04.jpg

圭賢作為小分隊SJM成員,算是很早就跟著分隊一起進入華語圈打滾了(?),

08年期間到中國常駐了一段時間、09年Super Girl,然後是11年台灣Long Stay,再到13年Break Down常去宣傳,

一直都跟著分隊活動學習中文,也算是韓國成員當中學習成效顯著的語言小天才

最被稱讚的大概就是他不像外國人的中文發音,捲舌、音調、韓國人不熟悉的F音都可以很準確,

再加上他反應快的幽默感,就算中文詞彙稀缺卻常常在節目中很有效果。

身為主唱,圭賢在各種大大小小活動、節目、演唱會中都翻唱了不少中文歌,

這一篇就是要來整理圭賢這麼多年以來的中文翻唱歌曲!

 

翻唱推薦指數

01) 新不了情  (原唱:蕭敬騰版本)

02) 如果你也聽說   (原唱:張惠妹)

03) 原諒我  (原唱:蕭敬騰)

04) 那些年  (原唱:胡夏)

05) 她說  (原唱:林俊傑)

06) 雪花  (原唱:韓雪)

07) (粵語)天梯   (原唱:C Allstar)

08) 聽海   (原唱:張惠妹)

 

翻唱推薦指數

09)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  (原唱:齊秦)

10) 一首不為誰作的歌  (原唱:林俊傑)

 

翻唱推薦指數 (大多為不完整的翻唱片段)

11) 沒那麼簡單   (原唱:黃小琥)

12) 北極星的眼淚   (原唱:張棟樑)

13) 簽唱會中文歌串燒:
如果你也聽說+原諒我+新不了情+北極星的眼淚+你不在+安靜+飄雪+背叛+月亮代表我的心+聽海+江南+至少還有你

節目完全娛樂猜歌片段:她說(林俊傑)+愛你(Kimberley)+愛情轉移(陳奕迅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me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